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瀏覽標籤

中天

遭質疑52台定頻雙標準 NCC:沒有指定頻位權限

NCC 表示,定頻屬於業者間商業協商機制,先前中天新聞台聲請假處分希望保留 52 頻位, NCC 便表示沒有指定頻位的權限,強調在定頻一事上並沒有雙重標準。媒體報導認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昨天被問到 52 台移頻審議狀況時,提到有新聞區塊化政策,沒有定頻原則,質疑在定頻原則上有雙重標準之嫌。

趙少康:若當選總統 會把52台還給中天

重回國民黨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批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不予中天換照、華視可能入主 52 台,他宣布,若當選總統,會叫華視退出 52 台,還給中天。據民進黨內人士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認為趙少康重回國民黨,動機值得注意,尤其近期三中案、中廣土地案有開庭,這之間的關係值得觀察。

民眾黨:反對數位通傳法 勿用落後思維管理網路

民眾黨團今天表示,政府不應再用落後思維管理網路,若依過去行政院曾提出的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黨團極力反對;若政院執意推動,將嚴格審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 21 日委外辦理「數位通訊傳播服務規管趨勢與法制革新」座談會,由於中天新聞台剛自有線電視下架,轉戰網路,外界質疑政府將重啟「數位通訊傳播法」,管制網路言論。

《謝志偉專欄》熬過,依舊難過

聽到、看到、想到他們竟然用「獨裁、戒嚴、鄭南榕」來比擬「中天新聞」52 台換照未過,我就確認,他們這一生迄今從未花過一分鐘,不,一秒鐘,去了解,台灣人不幸的過去,不幸台灣人的過去。

中天關台 文茜的世界周報轉移陣地落腳TVBS

中天新聞台關台後,主持人陳文茜所主持、長達 15 年的「文茜的世界周報」也轉移陣地,今天宣布將於 TVBS 重新出發。日前中天新聞台關台,在中天播出超過 15 年的節目「文茜的世界周報」也因此轉移陣地,今天 TVBS 發出新聞稿表示, TVBS 新聞 56 頻道將於 12 月 26 日推出「 TVBS 文茜的世界周報」以及「 TVBS 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內容將包括財經議題、國際政治局勢以及世界脈動,每週4個小時的節目將完整掌握。

江啟臣馬英九開國際記者會 聲援中天批獨裁

中天新聞台執照 11 日到期, 12 日凌晨零時起將無法在有線電視播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召開國際記者會,聲援中天;馬英九說,他懷著沉痛心情,穿上平常參加公祭的衣服,哀悼台灣即將消失的新聞自由。國民黨上午召開國際記者會,呼籲國際社會共同關切台灣當前執政者關掉一家電視新聞台,對台灣長久以來保障言論開放與新聞自由所造成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