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天裁罰案遭撤銷藍委批評 陳耀祥:有敗訴也有勝訴

NCC主委陳耀祥(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撤銷 NCC 對中天新聞台裁罰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在協商時諷刺 NCC 主委陳耀祥怎麼有臉坐在會議室。陳耀祥說,有幾案敗訴,但也有勝訴案, NCC 對判決見解不同,依法提起上訴。

朝野黨團今天協商 2023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其中有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預算,立委共提出 55 案,不少都與鏡電視、中天新聞台有關。

曾銘宗提案指出, NCC 為獨立機關,竟配合執政黨政策撤銷中天新聞台執照及指定鏡電視執照,要求將今年度預算的特別費全數刪除;時代力量黨團則提案,指 NCC 核准鏡電視申設執照後爆發諸多爭議,要求 NCC 於 2 個月內向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出專案檢討報告。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 NCC7 件裁罰中天新聞台的案子,法院這樣判決讓 NCC 很丟臉,呼籲 NCC 應把 52 台還給中天。

曾銘宗表示,他在行政機關待了 30 年,若裁罰被行政法院撤銷 1、2 次就很令人緊張,結果 NCC 被撤銷 7 件,反諷陳耀祥怎麼有臉坐在會議室,「實在是有夠厲害」。

陳耀祥回應, NCC 確實有幾個案子c,但也有很多案子勝訴,行政救濟是人民權利予以尊重,但 NCC 對法官判決有不同見解,所以依法提起上訴。

陳耀祥表示, NCC 的裁處、換照案都經過嚴謹的外審、內審程序,經過好幾名專家討論,不是他一個人能主導決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陳耀祥本來就能光明磊落坐在位子上,最高行政法院若判決出爐,一定會依法行事,呼籲預算提案該保留就保留,該表決就表決。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陳耀祥確實該為溝通不足而檢討,但不是在預算提案以訛傳訛,呼籲政黨不應為個案提預算案。

經過近 1 小時討論,朝野仍沒有共識,留待第二輪預算協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