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當選後撤掉NCC 兩岸穩定兵役就恢復4個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民進黨把兩岸搞得兵凶戰危,不得不延長兵役為 1 年,如果他當選總統,會努力確定兩岸穩定和平,在確定兩岸穩定和平後,就將兵役恢復為 4 個月。

總統蔡英文於 2022 年底宣布義務役役期恢復為 1 年,從 2024 年開始施行。為配合役期調整,教育部日前公布服役彈性修業指引,順利的話,可 3 年讀完大學、當兵 1 年。

侯友宜今天接受「 TVBS 少康戰情室」專訪時表示,他反對 3+1 方案,這將導致大學學制混亂,且只有男性可以參與方案,女性卻不行,造成教育資源分配上的不均,也壓縮學生學習時間,完全行不通。

侯友宜指出,更重要的是,現階段民進黨把兩岸搞得兵凶戰危,才不得不延長兵役為 1 年,如果他當選總統,會努力確定兩岸穩定和平,在確定兩岸穩定和平後,就將兵役恢復為 4 個月;兩岸是重中之重,兩岸穩定才是決定兵役的問題,這是他的態度。

另外,侯友宜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這幾年一下把「中天」關台,一下讓「鏡電視」開台,過程紛紛擾擾爭議很多,讓全民完全不信任 NCC 。

他表示,既然一個公正的單位已經不受大家信任,就是撤掉、打掉重練,再重新開始。 NCC 是重要的審查單位,如今卻被搞得烏煙瘴氣,不打掉重練,如何贏得民眾信任。

侯友宜也指出,這幾年看到很多如光電弊案、疫苗採購案、黑金問題等案件,覺得民進黨執政近 8 年的弊端不只這些,應該好好運用專業,把弊端清理出來;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他當選總統後,會建立一個新的特偵組,好好把弊案查清楚,對全民有交代。

侯友宜表示,他是辦案出身,會用專業思考方向,讓新的特偵組把事情做好,他一定有決心跟魄力,把這些案件查清楚。

對於撤掉 NCC , NCC 表示,尊重侯友宜的言論自由, NCC 委員會對於中天新聞案、鏡電視案或其他社會關心重大案件,均有發布新聞稿並公告於官方網站上,向民眾說明決議情形及理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