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動機車購置補助再延4年 王美花:推動淨零碳排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日前宣布,電動機車購置補助再延長 4 年,每輛最多 7000 元。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時說,考慮到正在推動淨零碳排,行政院同意續推補助,讓民眾購買電動車的意願可以變得比較高。

經濟部 9 日宣布,行政院已核定新一期「電動機車產業環境加值補助計畫」,將於 2023 年至 2026 年投入新台幣 58.85 億元經費推動 3 大項目,包括機車行轉型、延續電動機車購置補助,以及設置充換電設施。

立法院經濟、財政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產業創新條例第 10 條之 2 及第 72 條條文修正草案等案,王美花列席備詢。

王美花會前回應媒體詢問電動機車購置補助一事時說,盤點明年淨零碳排相關措施,電動車的部分,今年的補助,過往在 12 月 10 日經濟部就截止收件,考慮到正在推動淨零碳排,今年 12 月 10 日以後還是可以收件,可以跟地方政府配合。

王美花指出,明年度的部分,現在行政院也同意了,明年可以繼續推動補助 7000 元,這部分因為很多地方政府也有它搭配的補助方案,經濟部趕快公布,地方政府也可以提早準備,讓民眾購買電動車的意願可以變得比較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