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海岸部落獵人體驗營 「童部野放」寒假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海岸專屬兒童的營隊「童部野放」再度登場,東管處將在花蓮壽豐鄉舉辦4天3夜「水璉部落-山林野放.古部落獵人探險」體驗營,認識阿美族獵人的各種山林知識與生活智慧。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資料表示,自 2020 年首次辦理,以「部落文化x環境智慧x動手實作」為核心設計兒童專屬的部落營行程,獲得各界好評。今年度寒假僅一場冬令營,在水璉部落舉辦,由深耕當地的「吉賴獵人學校」團隊規劃行程。

「水璉部落」是壽豐鄉阿美族古老部落,擁有三面環山、一面環海的獨特地理位置,因此有多元的地貌與生態。世代居住的阿美族人順應自然和諧共生,熟悉採集、打獵、捕魚等生活技能。

在 4 天 3 夜的活動中,孩子們將跟著經驗豐富的部落達人,前進「美人山」體驗獵人生活、學習野外求生技能,如生火與野炊,採集山林中可用的植物、樹枝,製作小型簡易達麓岸部落屋,學習製作捕捉小型動物的陷阱等。

此外,跟著族人認識野地植物以及各種生活應用,像是採集林投葉製作專屬自己的「阿里鳳鳳」部落便當,從食器製作到糯米飯烹調等。最特別的是,孩子們將夜宿由竹子搭建的傳統獵寮,在無網路與 3C 商品的自然環境中,感受溪流與蟲鳴,認識阿美族山林獵人生活樣貌,也學習對食物的珍惜與感謝。

「水璉部落-山林野放.古部落獵人探險」兒童冬令營,將於 2023 年 1 月 31 日至 2 月 3 日舉行。每梯次限量 15 名額,年齡限制為 9 至 12 歲參加,即日起開始線上報名,更多活動詳情可參考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