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影生涯與金馬60同壽 導演陳坤厚獲終身成就獎

華語電影年度盛會「金馬獎」喜迎一甲子,25日晚間在台北舉行頒獎典禮,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之一、導演陳坤厚(圖)親自出席受獎,致詞時感性向太太致謝,感恩妻子一路相伴支持。圖片來源:中央社

「小畢的故事」 84 歲導演陳坤厚今晚獲頒第 60 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他的電影生涯跟金馬獎同壽。陳坤厚今晚帶著孫女登台,他打趣表示拍片沒賺什麼錢,但能把獎座當成嫁妝。

陳坤厚登台後表示,「我一輩子拍電影,沒賺什麼錢,這個獎座就拿去當嫁妝吧!」他在台上細數進入電影產業 60 年的回憶,也說一部電影要靠許多緣分才能完成。他特別感謝太太的支持,讓他能把許多時間和金錢揮霍在電影上。

導演井迎瑞和演員楊潔玫擔任引言人。井迎瑞說,陳坤厚是台灣新浪潮重要導演,無論在攝影或是執導筒上都為台灣帶來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其中「小畢的故事」獲得高票房,也為台灣新電影打下良好基礎。

井迎瑞也說, 1962 年是陳坤厚考入中影的那一年,他的電影和金馬獎也是同壽,陳坤厚獲得終身成就獎是實至名歸,能夠獻獎也是殊榮。楊潔玫則現場模仿陳坤厚殺青的口號,稱讚他 84 歲仍然有活力拍電影。

陳坤厚 1960 年代以攝影入行,從助理做到攝影指導, 1970 年代起獨當一面,攝影代表作包括已故導演李行的「汪洋中的一條船」、「小城故事」,還有導演侯孝賢的「就是溜溜的她」、「風兒踢踏踩」、「兒子的大玩偶」及「風櫃來的人」等。

陳坤厚 1980 年代起開始擔任導演並執導「天涼好個秋」、「俏如彩蝶飛飛飛」、「小畢的故事」等,「小畢的故事」是首部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的台灣新電影,陳坤厚獲頒最佳導演,也曾以「汪洋中的一條船」、「結婚」得到2座金馬獎最佳攝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