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廖慶松入圍金馬逾10次首度得獎 感謝侯孝賢身教

華語電影年度盛會「金馬獎」喜迎一甲子,25日晚間在台北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剪輯由廖慶松(圖)、大塚龍治以「石門」獲獎,廖慶松致詞時表示,自己已是第14次入圍,心情有些激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資深攝影師廖慶松今年以電影「石門」摘金馬 60 最佳剪輯獎,也是他逾 10 次入圍首度得獎,全場起立鼓掌。他樂喊「我終於得獎了」,並說從侯孝賢身上學到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廖慶松雖曾拿過第 55 屆金馬獎特別貢獻獎,這回站上台,他笑說拿到這個獎,心情不知道沉重還是快樂,因為他提名過 10 多次,曾以「風櫃來的人」、「悲情城市」、「最好的時光」、「刺客聶隱娘」等片入圍金馬最佳剪輯。

廖慶松說,他和導演侯孝賢一起工作 49 年,每次入圍時,侯孝賢都會對他搖搖頭,「你剪我的片,你拿不到獎」。廖慶松打趣說,兩人相處時間比他和老婆時間更久。

不過廖慶松強調,侯孝賢一直以來用資源、人脈大度地幫忙他,「我從他那邊學到如何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我要跟侯導演說,我終於拿到獎,我每一個都沒有放棄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