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指柯繼承藍綠惡鬥 王婉諭:與時力選擇非常不同

圖為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出席「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圖片來源:王婉諭臉書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今天批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繼承藍綠惡鬥手段,把政治變成兇狠的罵人比賽,並指民眾黨在立法院忙於製造新聞曝光,而非解決問題。她強調,時力須謹慎長大,不能一邊壞掉一邊長大。

民眾黨立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表示,民眾黨團在立法院恪守職責,從未辜負選民期待,也不如王婉諭所說的,只是忙於製造新聞曝光,希望同樣都是第三勢力的時代力量,能一起盡力監督執政黨,而非特別攻擊民眾黨來博取聲量。

王婉諭 26 日受訪回應媒體詢問 2024 大選時代力量與其他政黨路線差異。她表示,外界認為柯文哲是能挑戰國民黨、民進黨的第三勢力,應該跟時代力量光譜很相近;但她要告訴大家,柯文哲帶領的民眾黨,跟時代力量選擇非常不一樣的路線,柯文哲說要終結藍綠惡鬥,卻充分繼承藍綠惡鬥的手段。

王婉諭指出,民眾黨承襲過去民進黨對付國民黨的作法,把政治變成兇狠的罵人比賽,來對付民進黨,讓外界覺得他們很認真監督政府。實際上她在立法院看到的是,民眾黨忙於製造新聞曝光,而不是解決問題,這一點跟時代力量有很大差別。

王婉諭也指出,為在最短的時間內聚集最多的鈔票與選票,柯文哲「撿到籃子都是菜」,大剌剌地與地方派系尋求合作,包含鍾東錦、顏清標家族,甚至是嘉義的蕭家班,還有許多暴力犯罪、前科累累的個體戶。

王婉諭表示,時代力量沒有選擇這麼做,而是努力問政、解決問題,同時用遠高於民眾黨的篩選標準,來挑選第三勢力的政治夥伴;這麼做吃力不討好,較不能滿足嗜血的眼球。但要解決人民的無力感,要超越藍綠的老路,還是要回到制度改革,才是第三勢力打造新社會的使命。

王婉諭強調,推動協商民主、多黨民主、社會民主這三項使命,是時代力量創黨主張「國家正常化」的核心精神;時代力量要長大,但必須謹慎的長大,不能一邊壞掉一邊長大,希望在國會扮演關鍵少數,讓台灣社會相信,有時代力量在國會,還是一個比較好的台灣。

楊寶楨則表示,民眾黨團近期舉辦的記者會包括性平三法、外役監、居住正義、外送專法、私校學費、台美 21 世紀倡議等議題,涵蓋各層面,且這些內容也多數都有轉化成實際的法案內容,回顧 2020 年至今,民眾黨團共提出 536 件法案。

楊寶楨表示,希望同樣都是第三勢力的時代力量,能一起盡力監督執政黨,而非特別攻擊民眾黨來博取聲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