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莫迪發豪語:若連任 讓印度躋身全球3大經濟體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圖片來源:BJP Twitter

印度總理莫迪昨天主持 20 國集團( G20 )峰會會場落成儀式時發下豪語,若能第 3 度出任總理,將讓印度躋身為全球第 3 大經濟體。

G20 預定於 9 月在新德里舉辦領袖峰會,莫迪( Narendra Modi )昨天為翻新後的國際展覽暨會議中心( IECC )主持落成儀式。

根據總理府昨天深夜發布的新聞稿,莫迪發表致詞時承諾,他若連任總理之職,將把印度發展為全球前 3 大經濟體之一。

莫迪說:「印度將在我的第 3 個任期內,躋身全球前 3 大經濟體之列,這是我們的保證…印度會更快速地發展,你們將親眼看見自己的夢想實現。」

印度是議會內閣制國家,將於明年舉行國會選舉,莫迪和所屬的印度人民黨( BJP )於 2014 年擊敗長期執政的國大黨( Congress ), 2019 年再以壓倒性票數順利連任。

莫迪在致詞時指出,印度在他第 1 個總理任期間成為全球第 10 大經濟體,再於他的第 2 任期間成為全球第 5 大經濟體。

他並舉例,印度在建國後的 60 年間,完成 2 萬公里的鐵路電氣化工程,但 BJP 政府在過去 9 年就完成了 4 萬公里的鐵路電氣化工程,德里國際機場旅客吞吐能力也從每年 5000 萬人增至 7500 萬人。

莫迪說,印度如今每個月新增 6 公里的捷運線,和 2014 年相比,全國機場數量從 70 個增至 150 個,鄉村道路從 40 萬公里增至 72 萬 5000 公里。此外,全球橋面高度最高的鐵路橋、最大板球場和最高雕像都在印度,全球最大太陽能及風能發電廠也在興建中。

他補充,過去5年間印度有1億 3500 萬人脫離貧窮。

印度國際展覽暨會議中心( IECC )的整個園區面積將近 50 公頃,斥資 270 億盧比(約新台幣 103 億元)整修,有7個展場、 5500 個停車位,會議中心大會廳可容納 7000 人,現為全印度最大的展覽暨會議中心。

今年 9 月, G20 領袖包括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料都會在這裏出席領袖峰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