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院宣布調高營養午餐補助 全國10元偏鄉14元

營養午餐。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農委會補助團膳業者使用 3 章 1Q 國產食材製作中小學營養午餐獎勵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調高補助,全國每名學童每餐補助為新台幣 10 元、偏鄉則增為 14 元,預計 5 月實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針對農委會報告守護學童健康加碼食材獎勵一事,蘇貞昌會中裁示,去年政府調高學童營養午餐使用3章 1Q 獎勵金,將每個學童每一餐補貼調高至 6 元、偏鄉則是 10 元,這確實擴大國產可溯源食材占比從 2019 年約 50 %,迄今達到 93 %。

蘇貞昌說,他同意農委會建議全面加碼 4 元,全國調高至 10 元、偏鄉 14 元,讓全國 180 萬個國中小學童全面享受到健康安全的台灣產品,並從5月開始實施。

他也提醒農委會,要注意增加的補助,真正反映在食材品質上,讓學童吃好、吃飽且喜歡吃,並從食農教育建立校園午餐文化與價值,讓學童認識食材、知足惜食,了解從產地到餐桌包含多少人的辛苦,

3 章 1Q 是指台灣有機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 CAS 台灣優良農產標章,以及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 QR Code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