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阿富汗啟示錄——趙少康先生,然後呢?

趙少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帝國墳場已變天,台灣處境論連篇。
當年國共情堪憶,渙散民心最可憐。

阿富汗政權一夕變天,三十萬政府軍被不到三分之一的塔利班軍隊在不到兩星期內打垮。美國在阿富汗經營了二十年,前後砸下兩兆美元,美國為了訓練阿富汗國民軍,花了納稅人 890 億美元(近 2.5 兆台幣)資金,來裝備軍隊,一夕泡湯。

美國自阿富汗的撤軍,阿富汗總統賈尼(Ashraf Ghani)倉惶捲款而逃,很像當年越戰的南越總統阮文紹和 1949 年國共內戰的蔣介石。

這三者有共同的特色,都是美國在扶植腐敗貪污而又獨裁的政權,都是使美國花大錢而又沒有希望,都是政府不得民心。

阿富汗事件,藍營媒體人趙少康,不放過這個機會,他說,民進黨一直用來麻痺台灣人的講法,就是「共軍不會打台灣、美國會來援助台灣」,但阿富汗這件事情給大家的教訓,就是美國是不可靠的、中共是不可測的,台灣不能把命運交在老共打不打或美國來不來這上面,台灣要靠自己,台灣領導人要創造和平的環境、做好戰爭的準備。

趙少康說,「美國是不可靠的、中共是不可測的」,這完全是正確的。因為為美國放棄 1949 年的國民政府,放棄南越,放棄阿富汗,甚至 1979 年與中共建交,與中華民國斷交,都在在証明美國不可靠。

但是趙少康說,民進黨一直用來麻痺台灣人的講法,就是「共軍不會打台灣、美國會來援助台灣」,這倒是他一貫的栽贓手法。

美國自從 1979 年與中華民國斷交,美軍完全撤離台灣。這四十年來,台灣不是靠自己軍隊在防衛嗎?這幾年來,中共天天軍機繞台,不是中華民國軍隊在防衛嗎?

問題是趙少康說,美國是不可靠的、中共是不可測的。然後呢?然後是要不刺激中共,與中共和平談判,接受像香港一樣的一國兩制?要遠離美國,不與美國交好嗎?不,台灣當然要自立自強,保國衛民。趙少康不是一直強調要保衛中華民國嗎?

以前扁政府要向美國購買武器,要充實自我防衛能力,不就是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幾十次擋軍購預算,當時趙少康在哪裏?說過什麼話沒有?台灣要國艦國造,這是民進黨政府一貫的主張,這是靠美國嗎?

針對這次的國際肺炎疫情,民進黨政府一直希望台灣有國產疫苗,這是和國防武器一樣重要的戰略物質,民進黨政府不希望連疫苗都一直靠美國或日本,是誰一直在唱衰和杯葛國產疫苗?不就是藍營和白營嗎?

國際外交是現實的,美國會把台灣當戰略伙伴,除了商業利益或高科技(如半導體)的共同利益外,就是台灣是與南韓、日本的命運是連結的。除非美國要放棄日本和南韓,否則戰略上不可能放棄台灣,除非台灣使美國像阿富汗、南越一樣,長期持久地消耗大量國力和財力。

然而台灣的現狀是自己防衛自己,美國甚至有來自台灣的軍購利益,與阿富汗、越南的情況,是美國自掏腰包的參戰,完全不同。

台灣要防備的是政府腐化和民心的潰散。當政府貪污腐化,當媒體和政黨、退將被大量滲透,人民和軍隊沒有戰鬥和抵抗意志,充滿了失敗主義,那美國就真的會放棄台灣,就像放棄 1949 年的國民政府,以及今天的阿富汗與當年的南越一樣。

圖片來源:取自 趙少康臉書

原文出自魯直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