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五一大遊行 勞工上街高喊算8年執政總帳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勞工大遊行睽違1年後再次上街,以「八年全執政、勞工算總帳」訴求,約 5000 名勞工集結凱道遊行至民進黨黨部,撕毀象徵選票的手舉牌,批評政府勞動政策「不及格」。

五一行動聯盟今年提出4大訴求「勞工要加薪、國假要恢復」、「青年要希望、老年要尊嚴」、「非典要保障、醫護要勞權」、「工會要有力、三權要完整」,批評蔡政府執政8年來2次工時修惡、低薪問題持續、空喊年金改革、收割疫情成果卻罔顧醫療勞工、公部門依舊血汗等缺失。

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五一勞工大遊行去年改為定點集會,今年再次上街遊行。中午 12 時 30 分左右陸續有遊覽車抵達現場,勞工手持標語及旗幟在凱道上集結,下午1時 30 分左右遊行開始,隊伍綿延約有1公里長,場面浩蕩。主辦團體表示,共有約 5000 人到場參與。

行動總指揮暨雲林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永澤現場指出,蔡政府執政8年,卻2次修惡工時,先前不少工廠出現排班亂象,顯示政府推動勞工政策前並未想好;此外勞保年金問題遲遲未解;防疫英雄醫護團隊也沒受到好的對待,因此對蔡政府非常失望,認為政府勞動政策「不及格」。

行動總領隊暨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表示,台灣受薪人員薪資越來越低,雇主收穫果實未與勞工分享,貧富差距越來越大,雖然蔡政府連續7年調漲基本工資,仍無法平衡物價波動;且總統蔡英文選前喊出基本工資法政見,卻遲遲未兌現承諾。

江健興說,台灣的工時在全世界排名第5,政府應該降低工時、提高薪資,不然很多年輕人都不敢生小孩;勞保部分,政府應該要負最終責任並且入法,讓民眾安心,政府也應該讓工會更有力量,讓勞工得以團結。

隊伍徒步經過中山南路,繞至民進黨黨部前再次集結,除4大訴求口號,眾人並高喊「勞動政策都跳票、 2024 沒選票」,將畫有投票印章的手舉標語撕破,表達對執政黨的不滿,遊行於下午3時左右結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