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萬戶社宅目標挨批講大話 蔣萬安:會全力努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曾說要朝8年蓋5萬戶社宅的方向前進,遭議員批評是講大話。蔣萬安今天說,感謝歷任市長的努力,他會在既有基礎上好好規劃,全力努力解決民眾居住的問題。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日前批評,台北市社宅目前約可提供3萬 5400 戶,其中僅1萬 6852 戶是市府自建,也就是前2任市長用 16 年只完成1萬 6852 戶社宅,蔣萬安卻說要「8年5萬戶」恐怕得花 25 年,根本是在講大話、講空話。

蔣萬安今天下午視察廣慈博愛園區工程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感謝歷任市長很努力地興建社宅,他會在既有基礎上好好規劃,儘管公有地資源逐漸稀少,他仍會努力透過 EOD (教育及市有房地整合運用導向之都市發展策略)、都更分回、提高容積獎勵等多元管道,提供可負擔且優質的居住環境。

媒體詢問,目標是否仍是興建5萬戶社宅。蔣萬安說,最重要的是解決民眾居住的問題,他會全力來努力。

蔣萬安視察園區時致詞表示,廣慈園區從 2022 年起陸續完工,不僅提供市民良好居住環境,也讓周邊市民洽公更加便利,並結合社福設施,還得到公共工程金質獎、金安獎殊榮,是所有市府員工盡心盡力的成果。

蔣萬安說,許多民眾關心的廣慈社宅3區最快將於今年底、明年初完工,屆時就是全區完整啟用,公運處也正在積極籌畫從松仁路到園區、從園區到松山車站的公車路線,提供更便捷的交通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