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隨行人數多、踴躍鑽轎腳 大甲媽遶境延遲進彰化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展開為期9天8夜的遶境活動,媽祖鑾轎22日下午進入彰化,彰化縣政府特別開放縣府旁的停車場供信徒休息。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昨晚展開,鑾轎原預計今天中午進入彰化縣,但因是疫情解封後首次遶境,跟隨媽祖的信徒人數增多,加上很多人都想「鑽轎腳」,行程至少延誤2小時。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展開為期9天8夜的遶境活動,媽祖鑾轎昨晚從鎮瀾宮起駕,將行經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及嘉義縣等縣市,依主辦單位規劃,大甲媽鑾轎今天中午會走台1線省道,經大度橋進入彰化縣。

彰化縣警察局指出,今年是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解封後首次大甲媽遶境活動,參加人數和去年相比明顯增加,加上人人都想要鑽轎腳,使得鑾轎行進速度變慢,行程至少延誤2個小時。

為歡迎大甲媽祖來到彰化,彰化縣政府特別開放中庭和縣府旁的停車場供信徒休息,也有寺廟在停車場搭帳篷,提供素食炒麵等熱食;志工指出,已連續 40 多年準備食物給跟隨大甲媽的民眾,看到大家吃得很開心,他們也心滿意足。

彰縣府行政處人員表示,為服務民眾,縣府中庭及停車場可供約 350 名民眾休息,現場還提供茶水及劃設免費的手機充電區。

彰化縣警察局則發布新聞指出,為防有人在大甲媽遶境活動鬧事,警方除要求接轎團體簽下自律公約外,也製作名冊,不在名冊上的人不能接轎,往年容易發生衝突的彰化市民生路地下道,今晚6時起也將進行交通管制,呼籲民眾配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