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稱新北槍林彈雨 警:犯罪人口率降至6都最低

新北土城當鋪連續遭槍擊,警又逮3名少年犯嫌。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發生數起槍擊事件,議員抨擊槍林彈雨,行人面臨「路殺」危機,市長侯友宜欠市民一個解釋,該好好面對。市警局今天說,新北犯罪人口率已從6都第2高,降為6都最低。

新北市土城區當鋪 10 天內連續遭人開槍2次,警方今天又逮捕3名少年到案;民主進步黨籍市議員黃淑君下午在臉書( Facebook )貼文指出,包括昨天發生五股觀音坑溪橋梁倒塌與數起槍擊事件,這陣子新北市很不平靜,卻有一個滿腦子想選總統的市長。

黃淑君說,面對槍林彈雨、工安漏洞、行人「路殺」的危險,人民的「安居樂業」似乎很遙遠;市長侯友宜參訪新加坡結束,不應該逃避責任,應回來面對市政,好好做事、說清楚,因侯友宜還欠市民很多解釋。

對於新北治安近日在媒體、社群、政論節目引起諸多討論,新北市警察局今天發布新聞表示,治安問題非常複雜,不是用數字就可評斷單一縣市治安的成敗。

警方說,不論黑幫、槍枝、詐欺集團等組織犯罪,都是跨縣市犯罪問題,不受縣市區別而有隔閡,新北市積極與各警察單位合作,跨縣市整合情資,攜手共同打擊犯罪。

市警局說,4月 19 日雙北槍擊案件,雙北警局共組專案小組偵辦;3月 24 日台北市發生的新台幣 500 萬元搶案,新北市也協助在1小時內,將4名嫌疑人攔查破案;日前新北也與台中市警局共同檢肅竹聯幫捍衛隊到案。

市警局說,治安狀況好壞應以長遠檢視,不是針對個案或短期幾個月的數據妄下定論;以近 10 年犯罪人口率來看,新北市已大幅下降。以內政部數據統計,新北市犯罪人口率從 2011 年每 10 萬人 1310 人,大幅下降到 2021 年的 507 人,犯罪人口率從原本的6都第2高,降為6都最低。

市警局長廖訓誠表示,新北幅員遼闊,人口 400 萬餘人,治安與交通狀況相對複雜,案件數當然較多。全國警察都疲於奔命,任何犯罪都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請外界不要為了選舉抹黑而消費治安,更不應讓警察淪為政治操作的話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