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初選激烈 賴清德:一定要公正公開、避免爭端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正在進行 2024 立委選舉黨內初選民調作業,部分選區競爭激烈。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在中常會提到,初選一定要公正、公開執行,避免爭端,請民調中心要確實執行。

民進黨正在進行立委初選民調作業,包括,台北市第 2 選區,市議員王世堅與現任立委何志偉的「堅偉激戰」;台南市立委第1選區現任立委賴惠員與對手郭貞慧競爭激烈。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賴清德在中常會一開始,提 3 點指示,一、初選一定要公正、公開執行,避免爭端,請民調中心要確實執行;二、立法院針對黑金槍毒背景的防範杜絕修法在委員會已經通過,後續再請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跟立委協助,讓法案順利在這會期三讀通過,回應社會期待;三、特別關注有關中國對台灣進行貿易壁壘的調查,整個後續發展。

民進黨立委初選民調作業,包括,台北第 7 選區、桃園市第 4 選區都因為第一晚民調樣本數不足,打成「延長賽」。台北市立委第 7 選區初選民調結果今天中午公布,由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勝出。

與會人士轉述,賴清德今天在中常會上詢問民調中心,能否如期完成這週民調;民調中心回覆,有個別的區域因為樣本數關係有延遲,預計 20 日本週的 8 個選區會完成,最遲 21 日會完成。

民進黨內人士表示,民調初選,有效樣本需要 1200 份,部分選區執行民調第一晚,因有效樣本數不足,需要再多做一晚,去年議員選舉初選民調就有出現類似狀況。

另外,針對高雄市第 3 選區現任立委劉世芳放棄提名後,該選區形成無人登記。與會人士轉述,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在中常會建議,該區提名應採初選,不過,因為上週的中執會已將該案交由 2024 大選提名策略小組進行研議,再送中執會決議,今天常會並未進一步討論。

對於台南市立委初選黨內競爭恐影響大選的團結,立委林俊憲在中常會後受訪指出,初選打得很精彩,但民進黨的傳統是,初選前不管多激烈,只要完成提名,黨支持者會很快團結面對大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