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醫院大火釀死 北京市委書記宣布全市安全大排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19日舉行記者會,介紹成都世大運籌備情況。成都世大運因疫情等原因歷經2次延期後,決定於今年7月28日至8月8日舉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京長峰醫院昨天中午發生火災已釀成 29 人死亡。北京市今天召開全市領導幹部會議,市委書記尹力宣布,全市全面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並要堅決維護「首都安全穩定」。

北京日報報導,尹力表示,此次火災事故給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巨大損失,令人痛心,教訓深刻。

他稱,要本著對死者負責、對社會負責的態度,全面調查事故涉及的各個環節,科學準確認定事故原因。及時回應社會關切,依據事實做好資訊發布。

尹力強調,要全面開展全市「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這起火災事故警醒,要做好安全生產監管必須「動真格、出重拳」。全市上下要把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視為重要任務,開展地毯式排查。

他強調,要以醫院、養老機構等為重點,深入開展 6 類高風險領域場所專項整治,針對燃氣、施工現場、電動自行車等環節做排查。

北京長峰醫院昨天中午發生的大火,直到晚間 8 時才有訊息發出。據了解,發生火災的東樓共 8 層樓高,是由飯店改建而成,走廊不寬敞,病房狹小。

根據財新網圖片顯示,醫院東樓的 5 樓損毀最為嚴重,牆面全部燒黑,天花板燒到只剩鋼架,房間外牆也遭到燒穿,防火門、病房呈現一片雜亂。

中國新聞週刊報導,一名接近長峰醫院的醫生表示,長峰醫院疫情後虧損嚴重,近幾年開始收治無法自理的失能老人,周邊部分社區很多失能老人都被送到這裡,這些老人行動不便,加劇火災逃生難度。

一名收治患者的三級醫院醫生表示,昨天下午急診收到患者後,當場就有數人死亡。受傷者主要是氣道燒傷,吸入過多的毒氣,且因事發緊急,患者的姓名、家屬情況一概不知,急診病歷上姓名一欄只標註著「長峰」及編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