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宗哲經典賽首戰敲3安 賽後情緒激動:真的很想贏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開打,8日晚間在台中洲際球場由台灣隊交手巴拿馬隊,台灣開路先鋒鄭宗哲(中)單場3安,8局敲出三壘打,再靠著隊友助攻跑回球隊第5分。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陣中最年輕野手鄭宗哲,成棒首場國際賽就有好表現,單場敲3安、貢獻1分打點,賽後他情緒略激動,直言「真的很想贏」,首場比賽每個細節都很深刻。

旅美匹茲堡海盜隊 21 歲野手鄭宗哲是此次經典賽台灣隊野手最「幼齒」的球員,成棒首場國際賽沒有生澀感,8日預賽首戰3局率先敲出安打,5局深遠飛球一度有機會形成全壘打,但被巴拿馬隊外野手接殺,6局再敲出安打送回台灣隊第2分,8局則跑出三壘打。

鄭宗哲今天總計5打數敲3安,貢獻1分打點、有1得分,先發守二壘,攻守都有好表現;台灣隊終場以5比 12 吞敗,鄭宗哲走進休息區時情緒略顯激動,雖然沒有到掉淚,受訪時多次提到「真的很想贏」,但還是要向前看。

提到5局有機會形成全壘打的飛球被接殺,鄭宗哲表示,原本以為是全壘打,但風沒有往右外野吹,「是打到自己要的球,但被接到,只能說巴拿馬的外野手很厲害。」

鄭宗哲成棒首場國際賽就有好表現,他提到盡量把這場比賽當成人生中的其中一場就好,大家都做了很多努力,比賽開打就是對決,不管輸贏、上場就是全力拚、結果沒辦法控制。

鄭宗哲表示,首場比賽團隊也有一些東西沒做好,今天練球日想辦法盡快修正,明天將與義大利交手、全力搶勝。

被問起首場比賽有沒有印象深刻的片段,鄭宗哲說,比賽一開打很興奮,幾局過後心情恢復平穩,就是想要贏球,就算落後也努力推進、想要拿分數搶壘包,「比賽過程中的每個細節都很深刻,也很值得回憶」,家人和另一半也都有進場觀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