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議長之爭 民進黨推前議長康裕成出線角逐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率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許智善、高市議員鄭光峰、康裕成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由康裕成出線競選高雄市議長。康裕成表示,將拜託各黨派議員一起為高雄努力。

陳其邁說,經市黨部協調,決定由曾任高雄市議長的康裕成代表民進黨角逐議長選舉。其中最要感謝的是鄭光峰,經共同討論各項議題、意見、議事改革等,願意在民進黨最艱難時候顧全大局、捐棄個人考量,做出對黨團結有利決定,相挺康裕成,展現政治家風範。

陳其邁指出,這次選舉民進黨選得不好,有很多值得反省、要傾聽民意的地方。未來4年市府團隊會與議會共同合作、推動市政,成就科技、移居、魅力、幸福的高雄。至於副議長人選,陳其邁說,尊重康裕成,也針對各種情況進行考量,會在下午5時的黨團會議後再行公布。

康裕成感謝鄭光峰成全,讓民進黨能團結,自己將全力爭取明天的議長選舉,盼順利得勝,展現民進黨團結氣勢,自己也將以過去擔任議長經驗,偕同黨團力量,同時拜託各黨派議員一起為高雄努力,協助陳其邁,讓高雄邁向更好的明天。

6連霸的鄭光峰表示,民進黨今年大選表現不如預期,高雄市議員選舉結果也不如預期,沒有過半;但有好的市長,民進黨為了高雄的發展一定也要拿下議長,這樣的時刻要以黨為重。經過這兩天懇切交換意見,決定以勝選為原則,推出康裕成參選議長,大家一定會團結合作,與在野黨競爭,讓明天結局更為美好,也讓高雄發展攜手向前。

媒體詢問原宣布代表國民黨角逐議長的陸淑美,稍早發出聲明書宣布放棄競選議長,對此有何看法,陳其邁說,「要再了解一下」。

另外,對於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台南亂象是集體鄉愿忍讓的結果,台南市長黃偉哲應該深惡痛絕面對沉痾,整頓市政」的說法,兼任民進黨代理主席的陳其邁說,黨部已對此發表意見,就按相關黨章、黨綱處理,「這部分非常清楚,黑就是黑、白就是白,有涉及相關條例的,我們就調查」。

高雄市議會共 65 席,藍綠均未過半。國民黨 29 席、民進黨 27 席,另無黨籍黃捷和台灣基進張博洋日前先後宣布加入民進黨團運作。其餘7人中,台聯吳銘賜,無黨籍高忠德、范織欽立場較親綠;無黨聯盟朱信強、陳善慧、李順進,及無黨籍原民議員陳幸富4人成為正副議長選舉之爭關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