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希望廣場3.0網路銷售登場 春節後平日也開張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希望廣場今天重新開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期待3.0版的台北希望廣場除實體銷售,也強化媒合消費者跟農民網路銷售,平日並將舉辦食農教育。農糧署預計春節後上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今天舉辦台北希望廣場農民市集開幕活動,新開幕場域位在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 31 號、華山藝文特區旁,每週六、日將由全台農漁畜團體持續設攤銷售有機、產銷履歷、 CAS 標章及取得生產追溯 QR Code 等農產品項。

陳吉仲表示,台北希望廣場設立 22 年來,一路走來很辛苦,如今已是全國農民都想來銷售的市集,不過攤位數量有限,期許除了週六、週日銷售農產,週一到週五的平日能成為全國最重要的食農教育場域,導入茶、花卉等精緻農產進行食農教育。

他並說,農民一年只能到台北希望廣場設攤銷售1、2次,建議參考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導入電子商務方式擴大營運,把消費者跟農民鏈結進行直接銷售,北農目前預約銷售已占 12 %,未來將到 20 %,期待台北希望廣場3.0版的誕生。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舉例,農民可透過擺設攤位銷售時跟消費者加 Line 取得聯繫,之後可直接銷售,也會擴大網路行銷,讓銷售規模不只成長3倍,甚至 10 倍以上。他並說,已規劃平日舉辦食農教育活動,預計春節過後上路。

新北市農會理事長林讚枝也說,台北希望廣場自 90 年設置迄今已 22 年,歷經2次搬遷,仍深受消費者好評,買氣不減,期望導入網路行銷擴大營運規模。

農糧署補充,新場域在舊場域東側約 200 公尺距離的中央藝文公園內,與台鐵局簽訂 10 年契約,並由新北市農會負責營運及管理,全場規劃包括展售區、舞台區、服務台、咖啡區、美食區等,共計 116 攤,今天推出國產葡萄買一送一、有機蔬菜8折、限量整點特賣等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