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車隊遊行反對生命園區 新竹縣府:續溝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反對湖口生命園區自救會今天發起車隊遊行,表達反對竹縣府要在湖口鄉建縣立生命紀念園區立場。縣府表示,會繼續與民眾溝通,並辦理面對面座談說明清楚。

新竹縣反對湖口生命園區自救會今天發起車隊遊行暨全民開講,民眾抵達新竹縣政府,頭綁抗議布條、手舉寫著「堅決拒設、第 2 座火葬場」抗議旗幟,並抬棺、撒冥紙,表達不滿。

自救會長陳岫玫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車隊遊行活動在湖口鄉波羅汶集會所集合,遊行至新竹縣政府後,由民眾開講表達心聲,而民眾自動自發參加,參與的車輛數超過 100 輛以上。

陳岫玫說,湖口鄉已有私立長生天生命紀念園區,不用再建一座,縣府也缺少與民眾溝通,包含空氣、噪音問題等,縣府都應要正視民眾的聲音和憂心。

新竹縣政府提供聲明稿指出,新竹縣長期缺乏縣立生命園區,公立殯葬設施、納骨塔位不足,私立又非人人能負擔,導致許多鄉親到外縣市辦後事,收費較高且來回奔波不便。

縣府表示,考量全體縣民未來需求,規劃興建縣立園區,提供平價、便利又兼具公益的完整服務,讓亡者都能在園區有尊嚴地走完最後一哩路。

新竹縣政府民政處長賴江海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感謝民眾關心生命園區議題,並頂著寒風表達訴求,未來,會繼續多方和民眾溝通,透過面對面座談說明清楚,讓民眾了解縣府想法,只要民眾有需求,縣府就會傾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