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2年第14起事故 高雄輕軌遭違規計程車碰撞

高雄一輛計程車11日下午在南屏路口違規左轉時與輕軌列車碰撞,這也是高雄輕軌今年第14起碰撞事故。(高雄捷運公司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輕軌列車又被撞。一輛計程車今天下午 1 時 30 分在南屏路口違規左轉時與輕軌列車碰撞,所幸車上旅客及計程車駕駛均無受傷。這也是高雄輕軌今年第 14 起碰撞事故。

高雄輕軌列車今天下午 1 時 30 分在 C24 愛河之心站至 C23 龍華國小站下行於南屏路口時,與一輛違規左轉的計程車發生碰撞。

高雄捷運公司新聞稿表示,事發後,司機員立刻緊急停車並回報行控中心,車上旅客及計程車駕駛均無受傷,車上旅客疏散後,引導至其他車站搭車或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高捷公司表示,經初步了解,計程車違規左轉,且不聽路口義交指揮強行要穿越輕軌軌道路口,以致與行駛中的輕軌列車產生碰撞。事故處理期間,正線維持 C32 站至 C24 站全線營運, C24 站至 C23 站下行採單線雙向行駛。

拖吊業者於下午 2 時 11 分將計程車拖離事故現場。經警方現場鑑識完畢,下午 2 時 20 分事故列車已可移動,詳細受損狀況須待回廠進一步檢修,目前正線已恢復正常營運。後續如警方確定肇事責任為計程車駕駛,高捷公司將會求償。

高捷公司指出,這起事件為今年第 14 起事故,呼籲用路人行經輕軌運行路段,應減速慢行並遵守相關交通號誌或現場義交人員指引,以免發生事故,否則不但有損害賠償問題及交通違規罰款,視情節狀況還可能以公共危險罪論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