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願在對等基礎上 與對岸尋求台海和平方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以書面答記者問,聲稱總統蔡英文 10 日的國慶談話是「渲染大陸威脅、推卸責任」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蔡總統講得很清楚,台灣是愛好和平的國家,願意在對等基礎上與對岸尋求台海和平的方法。

總統蔡英文 10 日發表國慶談話,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以書面「答記者問」聲稱,蔡總統的講話「繼續堅持『兩國論』立場,歪曲兩岸關係性質,渲染大陸威脅,推卸破壞兩岸關係危害台海和平穩定的責任,極力貼靠外部勢力壯膽,強化『以武謀獨』,繼續誤導島內民意」。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並備質詢。

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蔡總統 10 日的國慶談話,讓國台辦跳腳。蘇貞昌說,蔡總統昨天講得非常清楚,就是台灣是自由民主愛好和平的國家,願意在對等基礎上,與對岸尋求台海和平的方法,增進兩國之間人民的往來。

蘇貞昌表示,受疫情衝擊,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台灣在全世界防疫做得最好、經濟發展也有最好成績,希望繼續努力厚植國防經濟實力,增進與世界各國往來,打造台灣成為強韌的國家,相信這是全民努力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