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國正:兩岸情勢嚴峻前所未見 中持續台海戰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岸是否已經瀕臨戰爭邊緣,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兩岸情勢的確嚴峻,他過去在軍中服務多年,這是前所未有的;8月初後,中共聯合軍演頻次都較以往大很多,到目前中共各型機艦在台海周邊戰備警巡都沒停過。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國慶演說中提到,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願意和北京當局,尋求雙方可接受的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方法。前立委郭正亮在新聞談話節目中評論說,現在兩岸已經瀕臨戰爭邊緣了,所以蔡總統直接講到和平才是最好的選項。

對於兩岸是否已經瀕臨戰爭邊緣,邱國正今天在列席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兩岸情勢的確嚴峻,他過去在軍中服務多年,這是以前從未有的,但這是他的個人看法,對郭正亮的講法沒有評論。

至於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蔡總統的國慶演說是在渲染威脅。邱國正指出,國軍不做評論,只做事實呈現。8月初以來,中共不但聯合軍演,且頻次都較以往大很多,到目前為止,中共仍以戰備警巡名義,各型機艦在台海周邊都沒停過。

邱國正表示,「如果中共認為這不叫挑釁,那怎樣才叫挑釁。」他認為兩岸雙方,尤其台灣應儘量克制,避免爭端,避免升高緊張情勢,對此國軍很努力。至於解放軍有沒有努力,他不知道,但就事實呈現來看,在昨天這樣的平和時段都還有 20 多架中機在台海周邊繞,且每天保持4到6艘以上的中國軍艦在台海周邊;這就讓各界來評斷。

有關兵役延長何時上路,邱國正指出,此事涉及跨部會,國防部已完成整體規劃,但有些部會可能還要斟酌,因為兵役延長牽涉很廣,茲事體大,所以要詳細評估後再公告。

邱國正表示,由於相關公告要一年才生效,所以期望在年底前能夠公告,如果拖到明年公告,就要等到後年才生效。他希望不要延宕太久,以免各界猜測徒增紛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