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班牙法院廢女警身高限制 沒160公分不再是問題

從今以後,身材較為矮小的女性也能成為西班牙的警察。西班牙的最高法院今天宣告,當地對女警的最低身高限制帶有歧視。

路透社報導,西班牙最高法院審理一樁案件時,廢除警察考試中女性須 160 公分以上才能應考的規定。這起訴訟由一名年輕女性提起,她距離最低身高標準差 4 公分,被禁止參加 2017 年的警察考試。

法院文件指出,這項身高限制「構成對女性的間接歧視,因為相較於女性,對男性的最低身高限制( 165 公分)更加寬鬆。在西班牙,女性未達門檻( 160 公分)的百分比( 25 %)遠高於男性未達門檻( 165 公分)的百分比(3%)」。

法院命令,若原告通過考試,警方應雇用她,並比照 2017 年考取的女警給予同等薪級待遇。

根據倫敦帝國學院( Imperial College )一份全球調查, 2019 年西班牙 19 歲男性平均身高達 176 公分,同齡女性平均身高則落在 162 公分。在 200 個國家及地區中,西班牙男性身高排第 58 名,女性則排第 77 名。

法院表示,西班牙國家警察沒有正當理由以身高限制求職者。(實習編譯:李婕瑜/核稿:楊昭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