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懷孕33週確診婦疑有敗血症 高雄榮總提早剖腹產

圖為高雄榮總12日為一名懷孕33週且疑似敗血症的確診孕婦進行剖腹產。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榮總今天為一名確診 COVID-19 ,懷孕 33 週且有胸悶、心臟痛、發燒及疑似敗血症等情況的婦人剖腹產。小孩 PCR 陰性,但因是早產,醫護持續密切觀察中。

高雄榮民總醫院今天新聞稿指出,這名產婦的兒子所就讀幼稚園有同學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兒子一開始快篩陰性,開始居家隔離後出現發燒症狀,後來 PCR 採檢,發現產婦及家中3人皆為陽性。

因產婦陸續出現胸痛、胸悶、心臟痛、喉嚨痛、微喘、發燒等情,且沒有接種疫苗,在其他醫院產檢時,又一直有宮縮及胎動減少情形,經建議轉入高雄榮總急診收治。

高雄榮總檢查發現,這名確診產婦出現疑似敗血症狀況,醫療團隊評估後決定在今天上午9時 23 分,於負壓隔離病房專屬手術室替目前懷孕 33 週的婦人剖腹產。新生兒出生體重為 1850 公克, PCR 採檢陰性,但因為早產兒,狀況尚不穩定,醫護密切觀察中。

高雄榮總表示,繼2週前順利生產的首例確診產婦,這是高榮第2次有確診產婦生子,讓醫護人員增添不少信心。時逢5月 12 日國際護師節,院長林曜祥肯定跨團隊醫護同仁的合作,也向站在第一線的防疫天使致敬,感謝護理師在醫療工作中勇敢、無懼的付出與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