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正直是唯一的解藥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最近看了包括黃珊珊在內台北市政府的種種作為,又想起卡繆在瘟疫那本書中講的那一句話:「能夠對抗瘟疫的,就是正直」。

現在疫情一天已經破五萬,在這個時候剛好可以觀察人心的變化,有些人看到這個數字是緊張、擔心、害怕,開始會謹慎小心,即使是母親節的聚餐,也都採取外帶的形式,希望盡量避免感染。

但有些人從口罩、疫苗一直到快篩,都保持著一種想要賺取政治利益的心態,完全不在乎事實及對台灣民眾健康的影響,全心全意想著如何在情勢嚴峻的情況之下,對自己選票的最大化。

卡繆的瘟疫中,並沒有台北市政府官員及市長夫人這樣的角色,就是對於防疫不斷扯後腿,對於理性的政策做出反宣傳及胡亂預言的動作。

瘟疫裡面沒有一個反派的角色,在命運之下,所有人都不能不低頭。每個人都可能得到瘟疫,並不是有什麼高貴的身分就可能可以排除。

「世上的罪惡差不多總是由愚昧無知造成的。沒有見識的善良願望會同罪惡帶來同樣多的損害。」

「習慣於絕望的處境,比絕望的處境本身還要糟糕!」

正直是唯一的解藥,虛偽、狡詐、說謊、欺騙、推卸責任等等等等,是在最艱苦的年代,呈現出來最醜陋的面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