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途離校學生中介措施 助114生復學或就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於去年 5 月起試辦中途離校學生中介教育措施,透過自我探索、追蹤輔導的措施,協助迷途學子找到方向,成功讓 114 名離校學生復學或就業。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2021 年 5 月起委託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試辦「高級中等學校中途離校學生中介教育措施計畫」,由各校陸續轉介了 140 人,其中有 50 人已復學且穩定就學達 3 個月以上; 64 人投入職場就業,另有多人在輔導下,轉而參與政府的就業方案。

學生中途離校的原因相當複雜,有可能是家庭出現狀況,或是學習落後、遭到霸凌、受同儕影響等。國教署透過中餐、飲料調製等多元彈性課程,以及自我探索課程、後續追蹤輔導措施,長時間陪伴、支持學生,瞭解每個人的狀況和需求,慢慢尋找個人性向和發展方向。

國教署指出,對於未來無定向的學生,必須啟發學習動機,依興趣返回學校繼續學習,或是先到職場學一技之長。中介教育措施目前是試辦階段,未來將持續推動。

依據「高級中等學校學生穩定就學及中途離校學生輔導機制實施要點」,中途離校指休學、不明原因連續 3 天未到校上課等狀況,學校須依法通報,訂定追蹤輔導機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