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雨蓁專欄》台北韓粉議員抹黑高雄輕軌 無知廢文大解析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原本為新黨後跳槽中國黨,曾上中共官媒批評台灣政府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日在臉書發文抹黑高雄輕軌,然而內文漏洞百出,為了端正視聽,以下逐字駁斥。

  • 原文:陳其邁的暖男美學?沒門!
    =>輕軌 5 節車廂,雙邊各有 4 扇門,大概只有認知功能障礙者找不到。
  • 原文:別說我,這新穎的設計連高雄市民自己都搞不懂!
    =>自己沒有設計文化水準,不要牽拖高雄市民。
  • 原文:這次高雄輕軌換新塗裝,抱怨在網路是真的不少。
    =>這位中國人根本不懂常態性的「塗裝」和暫時性「廣告/藝術創作」差異,高雄輕軌綠白黑塗裝一直沒改,而是因應燈會期間的特別創作,在高雄輕軌 24 列車隊中僅有 1 列。
    此計畫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邀請德國柏林團隊 TAPE THAT 用蓄光膠帶創作,打造燈會期間限定的移動花燈,

    晚上不需耗能,即能發光。

  • 原文:首先車廂外部設計色彩雜亂,尤其輕軌因為沒有自動開門,要手動按開關,乘客根本找不到把手開關在哪裡。
    =>可能中國人不知道來自歐洲的現代化輕軌沒有「把手」,但有開門按鈕,在該節無人上下車時有節能功效。按鈕處並未被貼布覆蓋,非常明顯到站還會發光。
  • 原文:再來車廂窗戶全部貼起來,內部黑壓壓,到站還是等紅燈都不知道,而且乘輕軌看風景的觀光效益也都破壞殆盡。
    =>車廂內部有多語廣播,有 LED 顯示燈,到站不知道是又瞎又聾?輕軌 24 列車隊中有 23 列可以看風景,1 列改造為行動花燈成為燈會期間移動藝術,這叫觀光效益破壞殆盡?
  • 原文:藝術是主觀的,但設計很顯然就是不實用,這可受公評。難怪有高雄市民自嘲,高雄輕軌不是拿來搭乘的,是大型裝置藝術。
    =>妳也知道妳的批評是主觀的。妳這台北人根本沒來搭過,還想亂評論? 再說一次,TapeThat 列車沒有犧牲任何營運實用性,仍然可以提供便捷安全的運輸功能,只有韓粉搞不清楚。
  • 原文:倘若現在還是韓市長執政,這種東西早就被罵爆是草包設計,但暖男其邁就是城市美學,只是暖男美學,沒門!
    =>草包執政期間停建二階輕軌,韓粉議員攻擊二階車輛不該採購,倘若還是草包執政,可能輕軌都要被砍到半殘了。還要美學?

都當到議員了,這些事情不懂就要問,高雄人很樂意回答的,不要在那邊打混,拿妳的無知胡亂指控,意圖貶低高雄,我們沒這麼好欺負。

監督你們柯市長才是妳的工作吧?

人一韓就草包!

圖片來源:取自 李雨蓁 Lí Ú-chin 臉書

原文出自李雨蓁 Lí Ú-chin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