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椪柑、鳳梨釋迦封櫃啟航 搶攻新加坡年節市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中國禁止輸入鳳梨釋迦,農委會積極開拓新興市場。為搶攻新加坡年節市場, 14 公噸台中椪柑、2公噸台東鳳梨釋迦封櫃出口新加坡,為 2022 年擴大台灣水果外銷揭開序幕。

東勢區農會今天上午在農會市場部舉辦「大桔大利,好釋迎春」外銷新加坡記者會, 14 公噸的台中椪柑與2公噸的台東鳳梨釋迦封櫃出口新加坡,為 2022 年擴大台灣水果外銷揭開序幕。

農委會國際處長林家榮致詞指出,過去台灣水果外銷高度依賴中國市場,銷中數量占比最高曾達 84 .4%,近年政府與外銷業者積極開拓新興市場,去年1至 11 月的比例已經降至 42 .3%。

他表示,因應中國自去年9月起暫停蓮霧及鳳梨釋迦輸入,農委會啟動內銷、外銷及加工等相關措施,統計去年 10 月至今年1月3日為止,外銷數量已達 1200 多公噸,較去年同期(不包括中國)增加 440 %,未來希望可外銷到更多國家。

農委會表示,為搶攻新加坡年節市場,台灣鳳梨釋迦以高檔精緻彩盒包裝在當地販售;外銷業者在去年底出口4.5公噸鳳梨釋迦到新加坡,幾天內銷售一空,馬上再追加2公噸,外銷業者對於經營新加坡市場深具信心。

台灣柑桔的主要產期在 10 月到隔年初春,果肉飽滿多汁、甜中帶點微酸,因「桔」與「吉」同音,在春節討喜應景。新加坡是台灣椪柑最大的外銷市場,也是拓展鳳梨釋迦外銷的主要目標市場,新加坡消費者可透過超市及團購等通路採購,品嚐台灣鮮果的美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