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奧步out!國民黨癱瘓返鄉列車惹議 卻稱「黨員個人行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中二區立委補選倒數五天,卻驚傳國民黨青年號召惡意癱瘓返鄉列車報名系統,民進黨4日晚間即回應要求國民黨出來查清楚、說明白。國民黨中市黨部以「黨員個人行為」緩頰,卻仍難平怒火。

4 日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及組織部主委李雨蓁發布截圖,控擔任台中市政府青年諮詢委員的國民黨青年黃子豪,竟在群組號召癱瘓返鄉列車報名系統,引發各界痛批「國民黨不意外」,諷國民黨自知顏寬恒不受年輕人歡迎,因此只好出此奧步。

黃子豪於國民黨群組號召癱瘓返鄉投票專車報名系統。
截圖取自立委林楚茵臉書。

返鄉列車活動由民間發起,是盼由降低車票負擔來支持更多年輕人參與政治,報名系統僅會檢查戶籍,但不會限定搭乘者的投票立場。然黃子豪在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群組中貼出報名系統網址,強調是「對手陣營邀請年輕人返鄉的投票專車」,並要求大家一起填寫報名「佔名額」來癱瘓乘車名額,並表示這是「點滴之力共同擊敗國家機器。」

黃子豪本人事發之後4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辯稱使用「癱瘓」兩字是為了響應,「希望民主列車上都是天空藍,誰說青年只有小綠綠」。5日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回應媒體,證實黃子豪確是國民黨年輕成員,但也強調此號召是黃子豪的個人行為,因為返鄉投票不得是投給民進黨,也有可能投給國民黨,大可不必刻意癱瘓。

黃子豪臉書發文辯稱「癱瘓」是響應的意思。
截圖取自陳子瑜臉書。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批,返鄉投票是每個選民的權利,國民黨卻公然試圖癱瘓民間團體鼓勵年輕人回鄉投票的返鄉專車報名系統,阻礙年輕人返鄉投票,是扼殺年輕人投票權的「反民主」行為。國民黨必須公開道歉。再者,如此針對民間團體的報名系統進行網路攻擊,正是「網軍」行為,發起者黃子豪身為台中市政府的青年諮詢委員,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和台中市政府必須講清楚說明白,絕不可護短。

「全台灣都在看,還是省省這些奧步吧!」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楚茵表示,先前陳柏惟罷免投票當天,該選區多處投票所發生對著投開票所內拍照錄影,刻意監視誰來投票、誰沒來投票的行為,要讓參與投票的人心生畏懼,不只嚴重影響民主投票制度,也同時違反刑法、選罷法。台中地檢署日前終於正式宣布會嚴辦投票所30公尺內攝影監視投票的行為,林楚茵提醒,不只是投開票所30公尺內不可喧嚷或干擾勸誘、妨礙投開票,30公尺外的妨害或擾亂投票也同樣違法,監控行為也同樣包含在內。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