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后豐大橋命案更一審判無罪 王淇政洪世緯感謝各界

19年前安親班教師陳琪瑄在后豐大橋墜橋命案,男友王淇政(拿花者左)與友人洪世緯(拿花者右)被判殺人定讞。台中高分院經再審改判兩人無罪,經最高法院發回更審後,台中高分院2021 年 12 月 30 日更一審仍判兩人無罪。圖片來源:中央社

19年前安親班教師陳琪瑄在后豐大橋墜橋命案,男友王淇政與友人洪世緯被判殺人定讞。經再審與更審後,台中高分院今天更一審仍判 2 人無罪,他們受訪表示,感謝家人與各界的支持。

王淇政與洪世緯聆聽判決後,在法院外與台灣冤獄平反協會共同召開記者會,2人的家屬與親友也都到場聲援;陳琪瑄的家屬在聽完宣判後,未受訪、低調離開。

王淇政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感謝大家一起努力爭取他們的清白,感謝大家的支持與用心;洪世緯則說,感謝到場的兄弟姐妹支持,一路這麼多年過來,「感謝有你們的支持,讓我們更有信心」,最後還是要感謝家人與大家。

合議庭法官今天在宣判後,說明案件因證人說詞前後不一,無法證明被告聯手害命。另外,王淇政與洪世緯並非至交,洪世緯與被害人無嫌隙,殺害被害人也無利可圖。王淇政與洪世緯都通過測謊,依照無罪推定論,判 2 人無罪,全案還可上訴。

王淇政被控於 2002 年 12 月 7 日凌晨 1 時許,在台中市后里區后豐大橋上,因不滿女友陳琪瑄提分手,與洪世緯共同抱住陳女抬至大橋護欄外,鬆手致陳女墜橋死亡。

王淇政被依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 15 年、洪世緯 12 年 6 月徒刑定讞,2 人入監服刑。

案經最高法院 2018 年自為裁定開始再審,並停止執行刑罰,發回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台中高分院再審認為,不能排除陳女自行攀爬大橋護欄的可能性,也無確切證據證明陳女是由被告 2 人合力抬擲墜橋死亡,2019 年底改判 2 人無罪,台灣高等檢察署台中檢察分署提起上訴。

最高法院認為,案件再審有多項違誤,去年 5 月撤銷再審判決,發回更審。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