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抽驗生鮮蔬果農藥殘留 茼蒿等5件不合格

台北市衛生局30日公布11月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結果,發現city'super復興SOGO店的青江白菜殘留農藥超標。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確保民眾食安,台北市衛生局 11 月至各市場、超市、餐飲店等抽驗生鮮蔬果殘留農藥,發現有 5 件不符合規定,包含 City’ Super 的青江白菜、愛買的茼蒿等,均已要求業者下架。

台北市衛生局30日公布11月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結果,包含愛買忠孝店的茼蒿在內,共有5件不符合規定。(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 11 月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結果,共至市場、蔬果零售業者、超市、賣場、餐飲店等處抽驗 50 件蔬果產品的殘留農藥,結果發現有5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達 10 %。

衛生局指出,不合格產品包含愛買忠孝店的茼蒿、 City ‘ Super 復興 SOGO 店的青江白菜、第一果菜批發市場 501 號攤的茼蒿及青江菜、萬華區富民路攤商集中區 111 號前的蚵白。

衛生局表示,這 5 件不合格產品的來源均為外縣市,除通知販售業者下架產品外,也移請所轄衛生局及農政單位,裁處來源廠商新台幣 6。萬元以上、2 億元以下罰鍰,並輔導農民正確田間施藥。

此外,由於其中 2 件不合格產品為第一果菜市場的攤商,已通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處理,並加強查驗進場交易蔬果及不合格產品供應業者。

衛生局提醒,民眾可優先選購當季蔬果,在食用或烹調蔬果前,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 10 至 20 分鐘,接著再用流動清水沖洗 2 至 3 遍,並在烹煮時將鍋蓋打開,以降低農藥殘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