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顏寬恒複製貼上出「第一枝箭」林靜儀:誰認真推動 看了就知道

圖片來源:截自林靜儀臉書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一心「收復」顏家大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27日晚間在臉書公布其「政策第一箭」,以公托公幼政策拉攏年輕父母,然而卻立刻遭踢爆其內容多「複製貼上」其他立委與立院法制局的意見與研究成果。其對手林靜儀更諷「難怪我覺得你那天講的東西邏輯不通,前言後語接不上、前後拼湊。」

林靜儀強調,到底誰才真正長期關心兒少、關心育兒環境政策,不用空口說白話,有沒有認真推動過,看了就知道。日前通過夫妻可同時請領育嬰留停津貼的友善育兒修法,正是林靜儀在上屆任期推動的成果。

力求跳脫自家違建、佔用國有地等爭議,顏寬恒27日晚間在臉書公布其「政策第一箭」,大談要改善如何不讓托育成為年輕父母的負擔,提出協助場地取得、降低師生比、擴大公托服務量等政見,但除了支持者叫好外,更多的回應是打臉其到處抄襲的鐵證,甚至網友被留言嘲諷說「寬恆很少去立法院質詢,原來是因為喜歡中央的政策,所以沒什麼好問的。」

顏寬恒抄襲政策慘遭網友挖苦。 截圖自顏寬恒臉書。

 

曾任台中新聞局長的卓冠廷指出,由於顏寬恒早前批評林靜儀的政見「效法」他,因此特意認真看了顏寬恒的政策第一支箭,卻查到裡面有近一半的篇幅是直接從別人的資料複製貼上,堪稱比大學做報告還不認真。

卓冠廷指,顏寬恒的政策其中一整段是直接將立委高虹安今年12月9日在立法院公聽會發言的新聞報導內容,一字不漏地複製貼上。另外好幾段,甚至直接複製貼上立法院法制局 在2019年推出的研析報告。

卓冠廷直言,顏寬恒的的政策東拼西湊,但一字不改。政見功課都不做,直接用抄的,像是當過兩屆立委的人嗎?這樣的人真的能做好立法委員的工作嗎?盼選民擦亮雙眼判斷。

林靜儀回應說,關心兒少、關心育兒環境政策,不用空口說白話,有沒有認真推動過,看了就知道。他駁斥顏寬恒控「仿效政見」,澄清自己在第九屆立委任內即提出「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草案」,希望雙親想要一起請育嬰假照顧三歲以下幼兒的家庭,不需受到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2條限制配偶未就業時要申請育嬰假必須提出「正當理由」的條文。雖然沒有在該屆即完成三讀,但日前本屆立院完成修法,展現其推動成果。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