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設專責加護病房 建置集中檢疫後送醫院綠色通道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為強化醫療資源調度,指揮中心宣布已完成專責加護病房設置原則,並建置集中檢疫所後送醫院的綠色通道,確診者病況有變化,由消防救護隊就近後送。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在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表示,已完成設置專責加護病房的原則,以及集中檢疫所後送醫院的綠色通道建置。

陳宗彥說,設置專責加護病房可有效掌握全國重症收治量能,並落實醫療院所的感染管制。

陳宗彥也說,昨天邀集全台 22 縣市消防局長,統一醫療後送做法,大家一致認為防疫時期消防夥伴會團結一致,不分縣市一起合作。

集中檢疫場所收治輕症與無症狀病患,一旦病況有變化,陳宗彥說,集中檢疫場所人員撥打 119 通報後,各地消防機關就會啟動救護隊前往,依照檢疫場所地點後送到醫院。

防疫物資方面,陳宗彥表示,已請地方政府副首長持續盤點第一線防疫人員所需,指揮中心會立即撥付,前幾天相關物資都已事先撥付,若有不足隨時反映,就立即撥付。

此外,針對由地方責任醫院設置採檢站的建議,陳宗彥說,考量責任醫院人力與收治量能,請依急迫與必要性予以規劃,勿排擠重症收治量能。

針對社區快篩為偽陽性的民眾,為減輕醫療及安置資源,可先返家居家隔離的部分,陳宗彥說,指揮中心會建立安置後送就醫的標準流程,以利後續救護安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