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和平山區霧淞覆蓋 雪白美景好浪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入冬首波寒流報到,台中市和平區雖未下雪,但台7甲線 30 公里至 59 公里路段沿途的樹木枝葉上結滿霧淞,放眼望去一片雪白景象,宛如置身童話故事中,浪漫又美麗。

寒流來襲,氣溫直降,台中市和平山區樹木被霧淞覆蓋,一片銀白色風景。(蔡姓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寒流來襲,台中市和平山區雖未下雪,但自昨晚至今天凌晨,樹木枝葉上結滿霧淞。當地居民表示,昨天晚上樹葉上就開始出現霧淞,今天上午起床,整個馬路沿線樹葉都被霧淞覆蓋,放眼望去,雪白色世界宛如置身童話故事般,相當美麗。太陽出來後氣溫回升,枝頭上的霧淞也融化了。

蔡姓居民今天上午前往梨山,上午7時,他在台7甲線 30 公里至 59 公里處發現沿線道路的樹木都被霧淞覆蓋。他表示,上一次見到這景象是在 2018 年,因樹木被霧淞覆蓋,山區呈現一片雪白世界。

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表示,霧淞是一種在天氣寒冷地方出現的白色不透明晶體。臨近地表水的地方,由於水從湖面蒸發,在空中形成水霧,而又因寒冷的空氣,霧中的水粒子在樹枝上凝結、結霜並不斷積聚,樹枝披上了由小冰晶組成的白色不透明外衣,類似雪後的景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