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梵農技外交 台灣青年到教廷打造生技農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廷與台灣農技產業合作,將在羅馬打造一座生技示範農場。3位負責工程的台灣青年 21 日拜訪駐教廷大使館,他們認為能替台灣友邦盡一份心力,是很有意義的特別經驗。

3位台灣農技產業青年在疫情期間到教廷打造生技農場,隔離結束後拜訪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右2),看到國旗覺得很感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表示,昨天是天主教「世界青年日」在羅馬的年度慶典,教宗在彌撒中鼓勵年輕人不要放棄夢想,3位來自桃園的青年蔡旻佑、林峻輝、邱騰毅在疫情中到教廷執行工作,認真負責不畏艱難的態度,正象徵台灣年輕人充滿熱情與理想的特質,像蔡英文總統所說的「年輕人讓世界看見台灣」。

李世明表示,台灣生技農法尊重植物的本性,不使用農藥,呼應教宗在「願祢受讚頌」通諭裡強調的環保與生態平衡精神,且高科技垂直農法讓地小人稠、氣候惡劣的地方都能盛產蔬果,廣泛運用將有助緩解糧食危機,也呼應教宗在最新通諭「眾位弟兄」裡所說的,以分享精神幫助最有需要的群體。

工程師蔡旻佑表示,他過去經常奉公司派遣到外國協助農場工程,但這次來梵蒂岡感受特別深,因為很難得有機會踏上台灣的友邦,看到大使館國旗飄揚,心裡非常感動,更覺得工作中遭遇再多挑戰都要努力克服,不只是為了公司,還多了一種外交使命感。

工程師邱騰毅表示,因應義大利疫情嚴峻,他們出發前準備充足防疫用品,抵達後也依規定隔離 14 天,不過隔離期間3餐都吃住處準備的義大利餐,久了超想念台灣的滷肉飯、牛肉麵,最近他們自己煮三杯雞、炒飯,分享給義大利朋友吃,對方吃完都對台灣料理讚不絕口,還笑稱要搬過來跟他們住。

農藝專家林峻輝表示,他從馬來西亞到台灣唸中興大學,因為很喜歡台灣,畢業後就一直留在台灣工作,這次拜訪我國駐教廷大使館,看到同棟樓下恰好是馬來西亞駐教廷大使館,兩國國旗在窗外一起飄揚著,讓他對這奇妙的偶然很驚喜。

為了讓3位青年吃到想念的家鄉味,李世明並邀請他們到羅馬唯一的台灣餐廳吃午餐,青年們吃到滷肉飯、菜脯蛋、水餃等台式料理大呼感動,連桌上剩下的醬料包都視如珍寶打包帶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