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之鋒等人包圍警總案開審 將選擇認罪

圖片來源:擷取自黃之鋒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oshuawongchifung/photos/a.564294826996363/3529877310438085/

已解散的「香港眾志」前骨幹黃之鋒、林朗彥和周庭涉嫌於去年6月發起包圍警察總部,案件今早再度開庭。黃之鋒出庭前對媒體說,3人將承認所有控罪,法官可能即時判刑。

「反送中」運動去年6月爆發後,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於同月 21 日發起包圍灣仔警察總部,有大批支持者參與。

警方之後逮捕了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和成員周庭,控告3人煽惑、組織、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件今天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度審訊。

出庭前會晤媒體時,黃之鋒說,3人會選擇承認所有控罪,這會讓案件跳過審訊階段,直接進入結案陳詞,甚至判刑。

他說,雖然面對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打壓和白色恐怖,但他們不會放棄。

周庭說,今天或者不久的將來可能要面對人生第一次入獄,雖然對未知的未來有很多不安,但希望外界不要忘記其他抗爭者,繼續聲援他們,包括被拘留在深圳的 12 名港人。

林朗彥說,無悔所做的抗爭,已經做好即時入獄的準備。

香港眾志創立於 2016 年4月。今年6月 30 日,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港區國安法後,同日多名成員先後退出;考量未來黨務運作以及剩下成員後續意願,香港眾志宣布解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