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交安文宣出現中國女交警 中市警回收並究責

台中市警察局的交通安全文宣出現中國女交警卡通圖案,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今天表示,因業務承辦及審查人員未能發現委外廠商誤植圖案,除回收文宣外,並將依規究責及懲處。

台中市警察局日前發給各分局向民眾宣導「請走行人穿越道」的海報,被民眾發現海報上的漫畫女交警穿著中國女交警制服,引發民眾質疑。

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對此表示,為宣導行人勿違規及穿越車道等交通安全議題,交通大隊於去年 8 月發包印刷 9 種不同交安文宣,其中 1 種出現類似中國公安女交警的卡通圖案引發質疑,爭議文宣共印製 5000 張,總費用新台幣 5355 元。

交通警察大隊指出,去年 9 月初印刷完成後,宣導單分發至警察局各分局,由分局人員宣導時發送給民眾,警方在發現錯誤後,除了立即收回已發到各分局的文宣,也請廠商重新印製新的版本,相關成本均由廠商自行吸收。

交通警察大隊表示,這份文宣由大隊行政組負責聯繫廠商製作,因相關承辦及審查人員沒有發現文宣有誤植情形,除將依規定議處,追究相關行政責任外,另將成立文宣審查小組,以更嚴謹的態度,審查所有交安文宣,避免發生類似事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