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助深化新南向合作 外交部續推人力培訓計畫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hutterbug75

為協助我友邦及友好發展中國家培育各領域專業人才,達到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並配合我國產業發展優勢強項,外交部與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今年將持續推動「國際人力資源培訓研習計畫」;外交部今天(17日)表示,基本上會延續去年的推動方式,尤其是會藉此計畫,持續深化我與新南向國家合作關係。

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司長蔡允中表示,人員培訓是國際合作計畫裡最基礎、最重要的一環,因為人員素質提升之後,合作計畫相關工作才能順利開展,所以人力資源培訓一直都是重點計畫。

外交部在去年開設16項研習班,涵蓋農業、中小企業、公衛醫療等領域,獲得許多重要成果,因此今年仍會投入資源持續推動執行,蔡允中說:『(原音)整體上來講,我們目前還是朝開設16個班來做規劃,整體資源跟去年相近,也是5千多萬(預算)的資源去做,做法上來講還是會延續這些基本的操作主軸來做未來的推動。』

蔡允中強調,外交部未來將隨時了解友邦及友好國家的需求,及時掌握國際發展脈絡,持續運用台灣發展經驗及優勢產業,來協助各國培養切合需要的多元人才,促進國際交流,而這些工作不僅彰顯我積極參與國際合作的正面形象,也奠定日後開啟各項技術合作及商機的基礎。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