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媒體披露中國嚴控新疆 歐盟重申反對再教育營

歐洲聯盟。資料照。(圖片來源 : 歐盟官網)

由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所取得的中國如何控制新疆再教育營的文件引起關注,歐洲聯盟(EU)今天重申,反對設立再教育營,也反對對維吾爾族等的監視和限制。

由國際調查記者聯盟(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 ICIJ)取得、全球 17 個媒體平台昨天公布的文件顯示,中國政府如何鉅細靡遺控制新疆再教育營,從剪頭髮的頻率到門何時要鎖,大小事都有規定。

這項文件引起國際媒體關注,歐洲聯盟對外事務部(EEAS)發言人柯契姜琪克(Maja Kocijancic)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在回覆提問時雖未針對文件評論,但重申歐盟反對限制新疆民眾基本權利。

柯契姜琪克說,歐盟反對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也反對監視及限制維吾爾及新疆其他少數民族的宗教信仰等權利。

她說,歐盟在與中國的雙邊及多邊會議場合中都不斷表達這項立場。

歐盟今年 4 月與中國在布魯塞爾召開人權對話會議,提出對宗教信仰自由、少數族群權利以及新疆西藏等議題的關切,強調雖然打擊恐怖主義行動很重要,但相關措施必須尊重人民基本自由和國際法。

歐盟當時也表示,希望中國政府允許聯合國人權事務代表及獨立觀察員等人士能不受監督及不受限制進入新疆實地探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