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日大學生攜手打造機器人 模擬推車送貨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台科大與日本東京工業大學在暑期合開專班,課程安排台科大學生與日本學生共同設計並打造透過自動控制能推車的機器人,模擬未來機器人協助送貨的情景。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科大與日本東京工業大學在暑期合開全英語的國際專班,由台科大機械系和材料系、東京工業大學工程學院師資在台科大共同授課,共有 8 名日本學生、 26 名台科大學生參與。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東京工業大學是日本頂尖理工大學,培育無數一流科學技術人才與企業家,透過兩校合作開設課程,讓台科大學生在台灣就能享有東京工業大學一流的師資,更可以和日本頂尖的學生交流,相互切磋學習。

課程包含設計思考、機構設計、機器人運動分析、程式編寫等,參與學生必須分組合作,設計並製作能自動行走的雙足機器人,機器人需依指定路線推著推車前進,完成模擬送貨的挑戰。

台科大機械系教師李維楨表示,自動推車機器人的應用,可協助店家在不使用人力狀態下運送貨物,為了讓機器人依照指定的路線行走、不偏移,學生除了要具備程式、機電整合等能力,還要有影像處理的技術,讓機器人能辨識顏色與軌道行進,在設計機器人時更增添挑戰性。

參與機器人實作課程的台科大電機系學生曾仲宇表示,這是第一次做機器人,從機器人設計、製作到實際運行測試,不論是學習建立機械結構的數學模型、受力分析,還是操作繪圖軟體與雷射切割機,都是很新鮮的學習經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