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Phone新機發表前外資唱衰 蘋概股軟腳

圖片來源:中央社

iPhone 新機亮相倒數,觀察台灣相關蘋果供應鏈近期卻大多「按兵不動」,今天更在外資接連唱衰衝擊下,成為盤面弱勢族群,早盤蘋概三王弱勢走低,遭外資降評的大立光跌幅逾 4 %。

蘋果發表會將於台灣時間 9 月 11 日凌晨 1 時開始,眾所矚目的 iPhone 新機頻被外界唱衰,市場大多預期銷售將較去年衰退,更有美系外資在新機發表前調降大立光評等,由原先的「買進」一口氣降至「劣於大盤表現」,目標價更由 4800 元降至 3600 元;同時調降明後年獲利預估,每股盈餘降幅分別為 8 % 及 12 %。

股王大立光今天率先中槍,早盤開低走低,截至 9 時 45 分止,股價最低來到 3800 元,一度跌破所有均線之下,弱勢表現拖累同為鏡頭廠的玉晶光,僅管玉晶光 8 月營收衝上歷史新高峰,股價卻不漲反跌,跌幅同樣超過 3 %,一度來到 432.5 元低點。

跌幅超過 3 % 的蘋概股還有臻鼎、台郡、嘉聯益,穩懋跌幅也超過 2 %,台積電、鴻海跌幅則在 1 %之內,今天蘋概股僅少數零星小亮點逆勢紅盤,包括可成、康控、台達電等。

來自分析師的報告透露,蘋果將會發表 3 款 iPhone 新機,類似去年的 iPhone XS Max、XS 和 XR 產品線。 2 個高階 OLED 款螢幕尺寸分別是 5.8 吋和 6.1 吋,外型應與目前的機型差不多。

其中一大賣點是照相功能,據傳高階款配備第 3 鏡頭以改善低光源拍照效果及幫助矯正錯誤。低階款會有更多色彩選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