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專欄》當台灣人是天生的,但 要不要奴才可以選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們的同溫層很難想像,為什麼韓國瑜這個痞子,一開口百分之七八十的話是說謊,市政幾乎完全擺爛,公開行程說翹就翹,防災會報遲到不說還早退去喝酒,緬懷先人的追思會可以搞得像歡樂的造勢大會⋯⋯

昨天的事情是我看韓國瑜看到最想砸螢幕的一次。這種人應該稱得上是人格卑下、行為囂張、沒心沒肺了。但是韓國瑜竟然還可以在台灣得到極高的民意支持度,甚至累積一大票不惜南征北討跟著他跑造勢行程的鋼鐵粉絲。這種現象,真是讓人看得大惑不解。

近幾天我看到有一篇劉仲敬的文章,文章寫得很短,話講得非常尖酸刻薄,但是十分一針見血,或許可以側面說明韓國瑜現象。

這裡劉仲敬用的名詞是「中國人」。

我在這裡想換一下名詞,用「奴才」這兩個字。

畢竟中國也有若干有血性、有情懷、有思辯能力,能超越奴才性格的人;這名詞有點開地域與國族的地圖炮。

況且,「奴才」也不是中國的專利,台灣更是一大票。

這也是蔡英文的困境。蔡英文一直試著想用道理說服人,用實際行動去感動人,憑著理念去信任人。

但是就像劉仲敬講的,蔡英文愈是認真對待這種奴才,這些奴才就愈懷疑她、愈蹧踐她,把她當作可欺的對象。

反而是那種一張嘴就想騙人,或是鄙視民眾的智力、話說得不清不楚想唬弄人,言行舉止裡面毫無對人民的關懷,這種人卻可以在台灣圈出一大票粉絲。為什麼?

因為奴才對於「誰對我好、誰對我不好」是沒有判斷力的,抑或即使能判斷,也無法據此做出正確的選擇,

因為他們不習慣跟人平起平坐,侍奉主子是他們最習慣的狀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看過很多韓粉,很會幫韓國瑜找藉口。看到他宿醉晃點公務行程,會說「啊他一定是忙到很累,要保重身體唷!」看到韓國瑜言行舉止乖張,會說「這是他的真性情啦!唯真不破!」

你以為他們理性深處是真心認同韓國瑜的所做所為嗎?屁!他們其實也知道不妥,但是他們太習慣於表態,太習慣於跟著鐵粉圈對韓國瑜歌功頌德;星宿大法玩到太過熟練,以致於他們不知道怎麼用常理思考了。

日本殖民官僚後藤新平說,台灣人「畏威而不懷德」。我無意為日本的殖民統治背書,更不願意多數有血性、有情懷、有志氣的台灣人被講成這樣。「畏威而不懷德」是奴才的性格,而不是台灣人的性格。

很多人會勸我說,話不要講太直,不要太觸怒這些韓粉。但我覺得,「以德報怨」其實不太實際,還不如「以直報怨」,把我的真實想法說出來,不然積在心裡我會得內傷。

當台灣人是天生的,但當奴才是一種選擇;您,可以選擇不當奴才,而是當一個有判斷能力的台灣人。

圖片來源:蕪菁雜誌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