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假風雨未如預期 蘇貞昌:民眾安全是大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颱風利奇馬來襲,北北基等縣市今天停班停課,但風雨不如預期,有民眾認為賺到颱風假。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颱風假有沒有放是一回事,但政府總會把民眾的身家安全當作重要大事。

蘇貞昌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早上他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隨後也向總統蔡英文報告。他除了要相關人員持續堅守崗位、不得鬆懈,也特別要求,水、電、道路的搶修固然重要,但務必要將相關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擺在第一。

蘇貞昌說,雖然颱風利奇馬帶來的風雨不如預期,但之後還是可能出現更大的風雨,呼籲民眾要持續注意,並盡量避免外出。

另外,他表示,「颱風假有沒有放是一回事,但政府總會把國人的身家安全當作重要大事」;同時,也感謝各相關部會徹夜值班的人員,為守護台灣做的所有大小事。

利奇馬來襲,原先預測恐帶來強風豪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宜蘭縣、連江縣昨天宣布,今天停班停課。不過,風雨未如預期。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由於颱風往北偏,「颱風假多放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放颱風假的依據是風力及雨量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基隆市長林右昌則說,基隆市府依相關標準、程序做出決定,沒有所謂的「多放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