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聯合國抨擊民主剛果 未能防止去年12月屠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 (Michelle Bachelet) 今天批評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儘管已有升高緊張的明顯跡象,卻沒有防止去年 12 月造成數百人死亡的大屠殺。

巴舍萊指出,這起事件等同反人道罪。聯合國人權事務辦公室正提交去年 12 月 16 到 18 日,發生在西南部揚比省 (Yumbi),造成 890 人遇害的屠殺事件調查結果。

巴舍萊發表聲明說,這些調查具關鍵性,可以確保相關恐怖罪行的行兇者會受到懲處。

聯合國剛果穩定團聯合人權辦公室 (UN Joint Human Rights Office in DRC) 在接獲「可信通報」說,馬伊恩東貝省巴騰德族 (Batende) 和巴努努族 (Banunu),去年 12 月 16 日因為土地糾紛爆發戰鬥,造成將近 900 人遇害之後,已經派遣調查人員前往當地。

根據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的獨立查證,在揚比鎮、邦兼德村 (Bongende) 以及尼柯洛二村 (Nkolo II),最少有 535 名男子、婦女和兒童被殺,另外 111 人受傷。

不過,調查人員無法深入第四個地點恩班齊營區 (Camp Nbanzi),當地據傳也發生攻擊事件。

人權辦公室警告說,實際的死傷數字可能更高。

目前已經在當地發現 50 多大型墳場,不過,發言人表示,據信有許多屍體已被丟進剛果河。

目前仍然無法證實有多少人失蹤,同時已有大約 1 萬 9 千人因為暴力而逃離家園,其中 1 萬 6 千人逃進鄰邦剛果共和國。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