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贈高雄貓熊潘恒旭說法霧煞煞 外界霧裡看花

示意圖。照片人物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潘恒旭 10 日證實將成立貓熊小組,還在臉書貼出貓熊照片, 11 日再貼出貓熊玩偶照片表示,「Panda(貓熊),我努力」,今天說「要過三關」,引發外界關注。

聯合報 9 日引用中國媒體報導,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許沛提出將在今年兩會建議:「向高雄市贈送大熊貓」,高雄有壽山動物園,這方面可跟重慶對接。

潘恒旭 10 日就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轉貼這則報導,且再貼出 3 張貓熊照片還註明「融融?雄雄?」並在受訪時證實將成立貓熊小組。

此外,蘋果日報報導,潘恒旭 10 日被問到這項提議是確定或只是先提議時說:「確定啊、他們確定要送我們」,還說最快兩年可在高雄看到貓熊,預估門票收入可達新台幣 10 億元,帶動周邊餐飲至少 50 億元收入。

潘恒旭 11 日在臉書貼出貓熊玩偶照片表示,「Panda,我努力」;高雄市長韓國瑜 11 日說,如果大貓熊要到高雄還有很多程序要走,高雄市政府要和高雄市議會溝通,如果議會高度同意,對高雄會很棒,最好兩隻大貓熊取名「發大財」、「賺大錢」。

不過,許沛說,一週前已在北京參加兩會,沒和潘恒旭見面,台灣媒體「可能有些不是很確實的過度解讀」。貓熊能不能去高雄、什麼時候去及由哪個省市動物園去,「這一定是中央層面決定」;至於大貓熊名字,「雄雄」、「融融」是她先提出。

潘恒旭一早就在臉書貼文表示, 1 日到壽山動物園交流的是重慶市渝台經貿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呂剛,在兩會提案的是許沛,他受訪時就說得很清楚這案子要「過三關(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林業局及高雄市議會同意)」。

潘恒旭受訪表示,當時是對媒體說,王呂剛邀高雄方面 6 月參訪重慶動物園,而許沛會在兩會提案,希望高雄有善意回應,「我沒有說確定要送貓熊,我是說此事大陸中央要同意啊」。

潘恒旭表示,高市府仍會徵求議會意見,現階段還是準備並組大貓熊團隊評估相關事宜。

韓國瑜表示,非常歡迎大貓熊,如果議會也非常歡迎,那大貓熊送高雄就是高市府要面對的問題。

至於潘恒旭發言是否不夠嚴謹,韓國瑜說,會去了解。

民主進步黨籍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受訪表示,貓熊是否到高雄可以討論,但大家看到的是高市府交代不清楚是否和對岸聯繫過,相關過程說法不確實。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說,貓熊到高雄經證實只是提案,就算貓熊要到高雄也須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同意,潘恒旭說法太輕率。

她說,高市府曾說要請藝人任達華當高雄「代言人」,後來變為「帶路人」;曾說藝人小S、林志玲要為高雄代言,結果經紀公司都否認;潘恒旭還說邀藝人鄧紫棋當高雄代言人,之後又指行銷公司要高額費用才讓合作告吹,報載鄧紫棋經紀公司強調沒接過觀光局聯繫,她希望相關發言要計畫明確後再說,天馬行空信口亂說只會給高雄負面形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