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國家歌劇院駐館藝術家 4人雀屏中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天公布第 2 屆駐館藝術家名單,藝術總監邱瑗說,這屆從近 60 人名單中選出科技藝術家王連晟、莊志維、編劇林孟寰及繪本作家包大山,1 月起展開 1 到 2 年駐館創作。

台中國家歌劇院去年 10 月策劃西元 2019/2020 年駐館藝術家甄選,邱瑗表示,歌劇院與駐館藝術家間是夥伴關係,歌劇院除開放軟、硬體資源,提供排練空間、實驗開發平台及行銷、行政與國際交流支援,也提供研發、創作經費,讓藝術家們創作較無後顧之憂。

邱瑗說,藝術家們將參與歌劇院各類講座、工作坊、劇場導覽、展覽、國際交流與演出等展演活動,引導民眾親近視覺藝術、體驗劇場。

台中囝仔林孟寰(大資)善於融合各種表演元素,參與創作的「通靈少女」拍成電視劇叫好叫座,今年又與嘉義阮劇團及日本導演流山兒祥合作改編作家王禎和小說「嫁妝一牛車」。

林孟寰表示,希望作品充滿質感,能親近民眾,融合在地、文學與音樂等元素創作。音樂劇有娛樂型與普及性,能吸引一般不常進劇院的民眾走入劇場,只要能好好說一個故事,作品與觀眾連結很高。

包大山說,一走進歌劇院立刻就有圖像在腦中產生,像是洞穴中充滿奇妙事物與各種開放性,希望之後能在作品中呈現這樣的感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