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YouBike將新增2.0E 1.0預定10月底前退場

新北市政府繼桃園等縣市後,也將採購YouBike2.0E(電力輔助公共自行車),提供民眾代步新選項,交通局初步目標希望能夠採購2000台,預計下半年上路。(交通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議會臨時會11日進行基金審查議程,交通局長鍾鳴時(答詢台上者)答詢表示,近期將開始與微笑單車公司洽談YouBike 2.0E(電力輔助公共自行車)採購事宜。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公共自行車將出現改變,根據新北市交通局規劃,繼桃園後,新北將增購 YouBike 2 . 0E 上路;另外,2.0 數量及站位將擴增。1.0 則逐漸退場,預定 10 月底前全數退場。

新北市議會臨時會今天進行基金審查議程,交通局長鍾鳴時在答覆民進黨議員鄭宇恩質詢時表示, YouBike 2 . 0E (電力輔助公共自行車)採購公文今天才剛送出,近期將開始與微笑單車公司洽談採購事宜。

他表示,交通局初步目標希望能夠採購 2000 台電輔車,至於設置地點目前還在評估,預計下半年上路。

鄭宇恩表示,除了熱門區域,偏遠地區點與點之間距離長,更需要電輔車的協助,盼包括北海岸與山區等地區,都要照顧到。此外,共享運具業者也應盡到社會責任,在偏遠地區設置站點,服務更多鄉親。

交通局綜合規畫科長吳政諺表示,根據業者報價, 1 輛 2. 0E 電輔車要價新台幣 6 萬元,比 2.0  的 2 萬 8000 元多太多,因此,新北將協調業者降價,希望在有限預算下購進更多的電輔車。至於費率將考慮比照桃園前 2 小時,每半小時 20 元,2 小時後就採每半小時 40 元。

他表示,由於 2.0 和 2. 0E 的車柱通用,因此,在車輛調度上會以偏鄉、山區及淡水河系水門周遭的通勤路廊場站為主。

他表示,根據規劃,在電輔車進場的同時,現有 8000 多輛的 YouBike 1 .0 將逐漸退場,預計在 10 月底前全數退場,原車柱將改為 2.0; YouBike 2 .0 將擴增,由現有 1 萬 8000 台、 1289 場站擴增為 2 萬 1000 台、 1800 場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