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棒球場如期開打不樂觀 領隊話不說死但有3備案

針對樂天桃園棒球場整修進度落後,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11日勘查場地後表示,中職新賽季如期開打難度高,工程驗收後還要檢測、測試賽,目前看來程序走完可能要球季開打後1個月。圖片來源:中央社

樂天桃園棒球場整修進度落後,今天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中職會長蔡其昌等人現場勘查,蔡其昌坦言如期開打難度高;但桃猿領隊川田喜則沒有把話說死,僅表示有 3 球場備案。

中華職棒賽季將於 30 日開打,樂天桃猿主場樂天桃園棒球場新球季首戰為 31 日與台鋼雄鷹隊交手,但桃園棒球場整修進度落後,蔡其昌今天勘查場地後也坦言,工程驗收後還要檢測、測試賽,目前看來程序走完可能要球季開打後1個月。

蔡其昌表示,因為樂天的主場在桃園,球迷北部比較多,當然以球迷主要活動的區域來考量,後續會跟樂天球團討論,目前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了解,應該就是台北市的大巨蛋、天母跟新北市的新莊棒球場,因為工程是桃園市政府負責,必須要讓市府先跟廠商完成相關驗收程序,接著聯盟進來辦理相關檢測包括測試賽,最後才可以確定啟用。

蔡其昌說,希望球團先讓球迷知道未來這些場次要移到什麼地方去,因為也要開始規劃售票,球迷必須安排行程,第 1 要務就是從開幕戰開始,必須要移走的先進行公告,其次是什麼時候可以回到桃園,進行球場整建後的開幕戰,這是 2 個要決定的時間,後續會與球團協調。

鄭文燦在視察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工程進度大致會完成,但後續包括驗收、適用的比賽,可能會趕不及球季,若趕不及的話,請體育署跟中華職棒、市府及球團要趕快討論,備用的球場要趕快借,一定要等到球場完善後才能夠啟用,趕工固然很重要,安全跟品質也非常重要。

桃猿隊領隊川田喜則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沒有把話說死,僅表示昨天跟桃園市府開會時,對方表示球季開打場地來得及,跟今天鄭文燦、蔡其昌等人場勘後的認知不太一樣,會快點確認一下,也會思考替代方案。

川田喜則表示,施工是桃園市政府進行的,現在施工狀況有延後,最後若要選擇其他球場舉行賽事,也需要額外一筆相當大的費用,要用什麼方式處理,都還需要確認討論。

桃猿隊球季開打 3 月 31 日至 4 月 7 日期間就排了 6 場主場賽事,川田喜則表示,時間非常接近,近期就要快點決定,至於新莊棒球場、天母棒球場和台北大巨蛋確實是可以預約的狀態,會跟桃園市政府、中華職棒聯盟盡快討論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